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標檢局新竹分局首頁LOGO

:::
:::

再生能源綠巿集桃竹場活動紀要

  • 發布日期:2022/11/01
  • 發布單位:新竹分局機械產品科
  • 資料點閱次數:815
再生能源綠巿集桃竹場活動紀要

再生能源綠巿集桃竹場活動紀要
鑑於國際淨零碳排觀念抬頭,世界各國及國際品牌大廠紛紛宣示淨零目標,啟動減碳行動以減緩氣候變遷衝擊。我國企業在全球供應鏈體系中佔有重要的分量,面對國際企業要求上下游轉型綠色供應鏈、落實永續作為,國內企業綠電需求也逐步殷切。經濟部為滿足國內企業綠電需求,除積極推動太陽光電、離岸風力等再生能源案場建置以充裕綠電外,負責綠電交易的標準檢驗局亦提出「再生能源綠市集」方案,透過調查、媒合及專人專案三大步驟,為供需雙方,在綠電及憑證採購上規劃整體性解決措施。
今(111)年10月26日標準檢驗局假新竹分局桃園辦事處辦理桃竹場「再生能源綠市集」活動,設有6家售電業者攤位,共有61家廠商參與,活動開始由標準檢驗局第六組白簡任技正玠臻說明辦理再生能源綠巿集活動媒合綠電供需雙方交易之主要目的,再由台灣商品檢測驗證中心介紹因應國內外淨零排放趨勢與擴大溫室氣體查證機構量能、及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說明再生能源憑證交易機制,最後由大自然能源電業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民間售電業者介紹售電業者在綠電憑證買賣過程擔任角色。
本次綠巿集活動採取「先座談、後媒合」模式,除說明再生能源憑證交易機制及如何採購綠電外,並安排發電業者、售電業者逐一說明其可提供的綠電案場與服務模式、特色,參與活動之綠電需求企業於現場與設攤之綠電發、售電業者洽談綠電需求,進而獲得專業綠電採購策略建議。